她,三十餘歲。
 
她說:「我平常晚上睡覺時都會有夜尿的,現在懷了孕大概五個月,夜尿情況更加嚴重,近期每晚小便10次以上。早前例行產前檢查已經告訴醫生,但是醫生只叫我飲少些水,其實我已經飲很少水,我可能因此而睡眠欠佳,還要上班呀,長此下去,怎支持得住。早幾晚更曾經一晚小便20次以上,我實在忍受不了,雖然量不多,但是就無法安睡。我不想大家都不能安睡,所以就勸丈夫暫時做住廳長先。醫師,我可以吃中藥嗎?」。

我說:「懷孕期間尿頻是常見現象,不過你的情況實在太嚴重。孕婦是可以吃中藥的,但是不能亂吃。好太太,希望你狀況快些改善,讓你丈夫可以早日回房睡。」。
 
她歡天喜地地笑著說:「那就好了」。
 
覆診時,她說:「好些了,每晚小便次數減少了」。

 

 

#懷孕 #妊娠 #小便 #尿頻

#失眠 #睡眠欠佳 #飲水量

愜意病案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