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甜品太多會怎樣?
 
 
他,四歲。
 
孩子的母親說:「昨天半夜,大家都在睡覺,突然聽到家傭的哭聲,走出來看,家傭說是我的兒子瞓瞓吓覺突然跳起來,在地上手舞足蹈,她見了不知如何是好,所以哭起來!於是我一邊抱起兒子,一邊安慰她說沒事了,叫她安心睡覺去。」。

孩子的母親繼續說:「好不容易才看到兒子睡著了,可是我自己就一直無法再入睡,因為我很擔心他,不知他發生甚麼事!」。
 
我問:「他昨天做過甚麼呢?」。
 
孩子的母親說:「也沒有甚麼。我們只是黃昏到朋友家聚會,孩子們就歡天喜地地玩個不停,唔…開了冷氣還是成身大汗的。」。
 
我說:「玩得這麼開心,一定少不了美食吧?」。
 
孩子的母親說:「只是孩子們都喜愛的蛋糕、各種朱古力、糖果和飲料。」。
 
我說:「都是甜品?」。
 
孩子的母親說:「應該沒有甚麼問題吧?」。
 
我說:「甜品分解就變成單,很容易被人體吸收,轉化為動能。所以孩子們玩累了,吃了這些蛋糕、各種朱古力、糖果再加上飲料,馬上又精力充沛起來了,可以玩個不停,玩得太瘋狂了,所以晚上睡不安寧。」。
 
孩子的母親說:「是不是每個孩子都會這樣的呢?」。
 
我說:「不是。視乎孩子的身體狀況的。」。
 
孩子的母親說:「原來如此,但是我仍然擔心他今天晚上不知會怎樣,可以給他一些藥嗎?」。
 
我說:「好的。」。
 
第二天,孩子的母親打電話來,說:「他昨天晚上睡得很好了,我也可以安睡呢!」。
 
 

#過度活躍 #零食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