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每次聽到別人說十個光頭九個富,我都會問:「為甚麼會十個光頭九個富呢?」。
 
但是得到的答案都是:「我不知道,人人都是這樣說的。」。
 
也有些人會說:「你看看光頭的是不是都是富有的人。」。
突然想起一件童年往事,那時的鄰居關系很好的,見了面都有說有笑,即使是家傭也不例外。
 
鄰居的家傭很友善,她是傳統那種梳長辮子,穿白衫黑褲的那種。有一天,見到她,發現她的頭髮都脫光了,趕忙問個究竟。她說:「早幾天,因為太忙,煲好了滾水預備洗頭,才記起洗髮用的已經沒有了,忘記買,就胡亂倒些洗衣粉進盤子裡,跟著就將滾水倒進去,然後就將頭髮往盤裡放,伸手去洗,才發現水太熱,也不管了,頭髮和手都是加了洗衣粉的水,又濕又滑,縮下縮下又洗好了誰知第二天起來發現滿地頭髮,過了兩三天頭髮就全部脫光了。」。
 
我還笑她說:「哈哈,十個光頭九個富,你發達啦。」。
 
我還記得她說:「發你個夢!」。
 
你可能未曾見過,殺雞後,加些滾水,輕輕推一下,雞毛就會脫掉。
 
因此,如果你脫髮嚴重,那麼,除了要考慮你使用的洗髮劑是否適合之外還要考慮熱水的溫度是否太高。或許你的健康狀況也要考慮。
 
年輕人,或許你看不明白。那時,不是家家戶戶都有熱水爐的。若非天氣冷,一般人是不會用熱水洗頭和洗澡的。即使有錢人家,洗頭和沐浴也是要煲熱水的,那時的洗髮劑選擇也沒有那麼多,加上或許他們財多身子弱,又或者身嬌肉貴,所以用很熱的水洗頭,於是頭髮就順理成章地,天天都少一點於是就漸漸變成光頭的人了!所以那時說十個光頭九個富是對的!

 

 
在舊blog回應
  • Ben
    • Ben
    • 2010年6月14日 上午5:06
    哦...原來係用熱水洗頭所以就會脫髮....我都聽過人講話用凍水洗頭頭髮會靚D...
     
    • 小小女醫師
      用太熱的水真的有可能會出事。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