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快六十歲了。

 
她指著頸項近結喉下方說:「這幾年我這個地方已經先後四次腫起如雞蛋般大了。以前三次我都是看西醫,醫生說是水瘤,每次都是抽出裡面的液體的,化驗過是良性的。這一次已經是第四次了,又再腫起如雞蛋般大了,我覺得很難看,又口乾,而且會影響發聲。這次我不想再去抽液體了,想你給我吃中藥把它治好,好嗎?」。

我說:「好的。不過,你不能期望會好像抽液體一樣一次過消失的呀!」。
 
她說:「我明白的。我只是希望不會有第五次、第六次」。
 
看了幾次之後,有一次,她說:「我覺得不甚口乾了,這雞蛋也縮小了些,你說是不是?」。
 
我說:「是的。」。
 
又過了一段時間,有一次,她說:「我見平常看已不甚覺得它突起了,摸也好像差不多不甚覺得它存在,於是去照了超聲波,據說現在只有1cm大。又驗了血,我很高興,因為膽固醇也改善了,我服用降膽固醇的西藥的量也減了一半呢!繼續努力!」。
 
******
 
多年後,一次,她又來了,我看到她滿面瘡,她說:「不用說,你也知道我要看甚麼了吧!這幾年也沒有再見那雞蛋了。我有個朋友情況和我從前一樣,我叫她來看,也見她進步了,她是否真的來你這兒?」。
 
我說:「是的。」。

 

 

#疑難雜病 #水瘤 #良性腫瘤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