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壓藥的副作用(一)胃問題  
 
降血壓藥可能引起的副作用(一)

她,七十餘歲。
 
她說:「我是高血壓的,服降血壓藥已經幾十年,隔幾年又要加藥一次,看來情況不單並沒有改善,而且在加重。經常無胃口吃東西,每餐都要有小半碗指天椒才能吞得下咽,而且近年愈吃愈多指天椒。有一天,我突然想起,如果長此下去,我個胃遲早會出事。醫師,請問服中藥可以改善嗎?」。

我說:「這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解決的問題」。
 
我還未說完,她就已經搶著說:「我不是說我服降血壓藥已經幾十年了嗎?情況不單並沒有改善,而且我目前最希望的是可以吃少些指天椒也能有胃口吃飯,估計怎麼也不用吃幾十年藥那麼久吧!我相信我也沒命活那麼久,只怕再過幾年又說我有胃一會又說要做手術,一會又要甚麼化療、電療甚麼的,那麼痛苦!」。
 
我說:「你明白就最好了,耐心服藥吧!」。
 
有一次,她說:「近來我已經可以吃少些指天椒了」。
 
另外一次,她說:「哈哈!有意外收穫,醫生說我的血壓降低了些,可以減藥了,幾十年來都是有加無減的,真興奮極了。」。
 
我笑說:「會不會太興奮睡得不好呢?」。
 
她說:「還算好呀!」。
 
又有一次,她說:「心情愈來愈好了,不用吃指天椒也有胃口吃飯的日子已經來到了。」。
 
再之後,又有一次,她說:「醫生說我的血壓幾好,已經替我取消再覆診了,並且說,有事再重新登記吧!」。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