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目失明(雀目)

 

那年,他,六十餘歲。家住北區。

他說:「我的不幸多的是,兩次中風、鼻咽癌、痛風… 三周前早上起來右眼突然漆黑一片,一點東西也看不見,到醫院求診,經診斷為瘀血阻塞,可能因為左眼正常,醫院並無提供治療。但是看東西差異太大,自己覺得很危險,現在我基本上不敢外出。」。

我說:「雖然只是一隻眼,也是很難適應的,吃些藥試試吧。」。

第三次見我的時候,他說:「單用右眼可以看到十尺外有光線了。」。

第四次見我的時候,他說:「單用右眼可以看到十尺外有模糊影像了。」。

之後,右眼持續進步,可看到顏色。

又過了幾次,他高興地說:「可以看到路人衣服上的間條了」。

 

 

#眼睛 #失明 #醫療

愜意病案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