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7日 天朗氣清
 
早上,從高雄住宿酒店乘計程車往旗津碼頭,很快已到達彼岸,船程比香港的天星小輪還要短,單程船票NT15,也可以選擇過隧道。
 
登上碼頭即可看到有出租單車,單車的種類很多,有香港常見的單人單車、有兩人一同踩的協力車、還有一人控制其他人可踩可不踩的敞篷四人(2+2)親子車等等。

按租車處的導覽圖指示,沿途有旗津海岸公園 (頁首的照片

兩人一同踩的協力車(又稱情侶車)
 
 
 
敞篷四人(2+2) (又稱親子車) 
 
貝殼館(可惜正在維修中,未能進入。聽說已經維修差不多一年了。)
 
風車公園 
 
高雄海洋探索館  要門票的
 

地面層陳列的是船舶和航海相關資料,樓上有世界奇珍異貝展

 
世界奇珍異貝展 
 
 
天聖宮  
 
旗後砲臺古蹟故事館  

 

 
防曬方法之一 
 
旗津輪渡站  
 
旗津海洋生物館(已經不算有運作了,據說是去年受颱風影響,鯊魚都死了… )
 
沿途空氣清新,呼吸著清新的空氣,令人心曠神怡。舒展一下筋骨,人也舒暢些,當然是有益身心了。
 
據租單車處的人說騎單車2小時已經可以遊畢各景點。
 
當然,如果每個景點都停下來拍照或者進場細心欣賞的話就需要多些時間了。
 
敞篷四人車的速度比較慢,沿途不用停車也可以拍照,慢慢欣賞風景,所以要預多些時間。
 
交車的時候告訴租單車處的人有些景點已不運作,原來他們是知道那些景點是否真的仍在運作中的!
 
所以出發前可以先問問租單車處的人,不要浪費時間。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