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灸  

 

那年,她,廿歲。是新進歌手。
 
她說:「我經常聲沙,咽喉內好像有些東西似的,經常要一下來清一清,已經一年了。做我們這一個行業的,把聲好重要,我有時高位去唔到,要就住唔知有無得醫?」。

我說:「吃些中藥試試吧!」。
 
她說:「我想快些好,針灸有幫助嗎?」。
 
我說:「有的。」。
 
 
第二次見她的時候,她說:「出了一些痰,好些了。」。
 
 
我只見過她數次,有一次,她說:「基本上已不影響唱歌了。」。
 
******
 
世間事是沒有絕對的,一個在交通意外受傷的人,醫生說他是沒有可能再唱歌的了,但是他後來在《全美一叮》 America's Got Talent 比賽中以唱歌至少已進身十強。這或者可以證明,努力是可以改變未來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聲沙 唱歌 歌手 針灸
    全站熱搜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