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雨天 感冒天  
 

 

差不多連續兩、三星期日間都間中有驟雨。

 
有上班一族說好,因為上、下班及午膳時間都很少下雨,不甚影響生活;而且下雨後感覺沒有那麼熱,晚上放工時,有時甚至有點秋意,比較舒適。
 
有帶小朋友上暑期班的母親說慘,因為總是在她們要出門的時候下雨。有一天,她們正在等車,突然下起很大的雨來。雖然等車的地方有上蓋,自己也有雨傘;但是還是濕了一大截,而且兩個人都開始覺得冷,心知不妙,大概要感冒了。車來了,上了車,因為是冷氣車,就覺得更冷,孩子也開始冷得發抖了,又沒有帶外套,更糟糕。

在車上一直想著補救方法,因為趕時間,薑湯、熱食、熱飲都來不及了,怎麼辦?
 
突然想起車站附近有小吃店,對了,可以買咖哩魚蛋立刻吃,希望可以有幫助。先吃一些,時間不夠的話就一邊走一邊吃。
 
吃了好幾粒咖哩魚蛋後,居然開始覺得沒有那麼冷了,身體也漸漸回暖了。
 
好興奮呀,逃過一次感冒了。
 
 
#不生病的智慧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