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  

她,六十餘歲。每年冬天都會從加拿大返港避寒。

她說:「我右眼跳非常嚴重,經常連續跳數分鐘,眼跳跳到嘴巴亦被扯歪了,而且歪得十分嚴重,任何人都看得出是明顯歪了的,眼跳的同時嘴臉也在跳,非常難受。曾經有一次我清清楚楚看著錶,連續跳了超過15分鐘,除了周圍明顯跳動外,還聽到好像時鐘的秒針發出的答答聲,令我非常煩躁。在加拿大已經針灸過很多次,好像好了點吧,但還是非常嚴重,我想針灸。

我說:「好的。」

再見她的時候,她說:「好像每次跳的時間沒那麼長了。」

針灸過幾次,有一次,她說:「有時會有輕微跳動,眼跳的時候沒有將嘴臉也扯得歪得那麼嚴重了。」

早前見到她的家人,她的家人說:「她已返加拿大避暑了,她曾說:『她眼跳的情況針灸的效果不錯呢!』。」

 

 

 

#眼睛 #眼跳 #眼皮跳動 #口眼歪斜

#針灸 #嘴唇 #口歪 #肌肉 #疑難雜病

愜意病案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