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凍 連女仔都不如  


他,四十餘歲。

 
他說:「我公司的冷氣開得很大,我們每天返到公司都要穿外套的,不分男女都是一樣。女同事多數穿長袖外套,我比較喜歡穿抓毛背心,把拉鍊拉到頂,包實條頸,咁就夠暖喇。最近,我公司啲女同事在你這裡調理身體,我見佢地有時都唔使著外套。我堂堂男子漢,都唔想連女仔都不如,所以我都想唔好咁怕凍。」。

我問:「咁你搭車果陣使唔使著外套呢?」。
 
他說:「要,我成日都帶住件外套架,平日返工放工,一上巴士就要著架啦。」。
 
我說:「咁,可能唔係公司的冷氣開得大,而係你偏怕冷喎。」。
 
他說:「咁又好似係喎!有時搭巴士都有唔少人唔使著外套喎。」。
 
 
有一次,他說:「已經好多了,上班已經很少穿抓毛背心了,有時下雨,天氣較涼的話,我還是會加衣的。」。
 
我說:「保重身體是應該的。還記得孔夫子說:『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嗎?」。
 
他說:「已經忘記了,不過聽你講起,又好像有些印象,是從前讀過的。我仍想繼續吃些中藥,調理一下身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怕冷 外套
    全站熱搜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