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壓力襪 腳腫
 
她,四十餘歲。
 
她說:「我是一個多毛病的人。我十年前已經有血尿,醫生好像說是腎小球腎炎,我已經記不清楚了。十年間反覆發作過多次,都要入院。我經常要吃去水丸,但是吃了去水丸有時仍然是很腫的。聽人說穿壓力襪可以減輕水腫情況,我也試穿壓力襪。上班前穿上壓力襪,上班時就覺得雙腳好些。回到家,脫下壓力襪不久,腳又開始腫起來了,所以我覺得穿壓力襪只能治標。想來想去,我總不能日以繼夜地穿著壓力襪的,還是治本好些,所以想吃些中藥。你知啦,我的工作是經常站立的多。你看我的雙腳,腫成這個樣子,等到明天,一定不能上班了,但是明天又不能告假,連病假都不可以,所以非加服中藥不可。」。

我說:「就吃些中藥吧。」。
 
再見她的時候,她說:「上次吃了藥,效果非常好,居然可以撐得住。」。
 
有一次她說:「我很留心自己的身體狀況,特別是覺得開始聲沙的時候,都會有不同的毛病出現。這幾天,又聲沙起來了,腳很腫,吃了去水丸,腳腫仍然不消退,小便的泡雖然減少了,但驗小便仍有兩個加++),我知道我不能單依靠西藥,所以又來見你了。」。
 

 

#小便 #水腫 #腳腫 #聲沙

#去水丸 #壓力襪 #血尿 #腎小球腎炎

愜意病案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