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敏感 容易氣管炎  
 

她,廿餘歲。

她說:「我很容易氣管炎的,經常看西醫服西藥,也曾考慮過吃中藥,只是覺得天天都要吃藥,很麻煩。可是,近來情況愈來愈嚴重,長期要服西藥;反正天天都要吃藥,不如吃中藥,希望身體狀況可以改善。」。

我問:「你有鼻敏感嗎?」。

她說:「有的,但鼻敏感並不嚴重,早上只是打一、兩個噴嚏。唔我想起來了,我吸氣上顎覺氣冷的。還有,我覺得廿歲以後新陳代謝開始減慢」。

我說:「年輕人,你正當是精力充沛的年齡啊!」。

她說:「我覺得自己真的已經不比從前了。」。

再見她的時候,她說:「氣管的感覺好些了。」。

有一次,她說:「忘記了告訴你,吸氣時上顎已經不覺得氣冷了。」。

 

 

#敏感 #氣管炎 #鼻敏感

愜意病案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