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降血壓藥的副作用(二)咳嗽  
 
降血壓藥可能引起的副作用(二)
 
她,六十餘歲。不長居於香港。
 
她說:「我咳嗽已經一段很長時間了,一直不好。返港以後發現香港人很介意別人咳嗽的,所以很想把咳嗽治好,免得好像人見人怕的,因此請朋友帶我來看。」。
 
我問:「你是否每天都要吃西藥的呢?」。

她說:「我每天都要吃降血壓藥。」。
 
我說:「你的咳嗽是因為降血壓藥引起的,無謂吃藥治咳。回去請你的醫生換過另一種降血壓藥吧,換了降血壓藥你的咳嗽就會好的了。你在港的時間不多,沒有足夠時間把高血壓的情況改善過來,暫時用絲巾圍著頸部吧,咳嗽的情況會好些的。」。
她立即圍上絲巾,過了一會,帶著懷疑的目光望著我,說:「感覺真的好些,換了降血壓藥我的咳嗽真的會好嗎?」。
 
我說:「不同的藥物在不同的人身上可以產生不同的副作用,不妨去問問你的醫生呀!」。
 
過了好幾天,她的朋友打電話來,說:「她已經返美國了,換了降血壓藥,真的沒有咳嗽了。」。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