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醫學習中醫學  

 

經常有客人問:「讀中醫究竟難不難?」。
 
讀中醫的時候就有同學本身已經是西醫的,他們大部份都說讀中醫比讀西醫更難,因為讀西醫所有東西都是實實在在的,可以看得到,觸摸到,有數據等等。
 
讀中醫就比較抽象,比較虛無飄渺,有時很難想象得到,有時很難理解,甚麼陰陽、表裡、虛實、寒熱都是西醫學所無。

以一個已經有先入為主思想概念的西醫來說,學習中醫學真是比較困難的。
 
另一方面,他們說自己已經不用學習西醫基礎部份,即是解剖學、遺傳學、生理學和病理學等。其中又包括組織學、分子生物學、生物化學等等。已經減輕了不少課程內容,仍覺得吃力,所以學習中醫的西醫都說讀中醫不是容易的。
 
再從另一個角度看,一般讀西醫的都是以英文為主,中文對他們來說當然比較困難;在外國讀醫的就更不用說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中醫 中醫西醫
    全站熱搜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