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淋巴結  

 

她,五十餘歲。
 
她說:「我條頸較早前試過有一粒突起,我看西醫,醫生說是頸淋巴…腫大甚麼的,叫我做個小手術把它切除,當時已經切除了,你看,現在仍留下疤痕。可是我最近又發現頸項有很多粒粒,我覺得做手術不是問題,因為手術過程很快,而且沒有甚麼痛楚,問題是留下疤痕,而且這麼快又生新的,又這麼多,我不想遲些成頸都是疤痕。醫師,請問中藥在這方面成效如何?」。


我說:「西醫一般稱之為淋巴結或淋巴核。中醫一般稱之為痰火核,服藥可消失的,不過,就不會好像做手術那樣立即消失,需要些時間。」。

 
她說:「對了,是淋巴核。中藥可以解決就好了,就服藥吧。」。
 
 
她頸項的痰火核真的漸漸地消失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頸淋巴結 小手術 疤痕
    全站熱搜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