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止瀉營養高 
 
客人問:「聽說蘋果止瀉營養高是不是真的?」。
 
我說:「這是食療歌的其中一句,應該是真的,不過…」。
 
她是個急性子,我還未說完她就搶著說:「怎麼攪的!那天,我吃了三個蘋果,但是就瀉了三次!害得我手軟腳軟,還想去看醫生,不過,因為是假期,就沒有去看,第二天又無大礙,所以沒有去看。」。

我問:「那天,你除了吃了三個蘋果以外,還吃了甚麼?」。
 
她說:「那天,我吃蘋果之前甚麼東西也沒有吃過,所以我肯定是蘋果作怪!」。
 
我說:「有很多人空腹吃水果都會腹瀉的,而且你還一口氣吃了三個。」。
 
她說:「這個我也知道,我就是見家裡有很多蘋果,最近聽人說蘋果止瀉營養高,所以覺得應該安全,就拿來當飯吃,豈料也會出事。」。
 
我說:「蘋果的品種很多,香港常買到的包括中國蘋果、美國華盛頓蘋果、日本富士蘋果、紐西蘭蘋果和青蘋果等等;食療歌指的可能是臺灣較易買到的蘋果。由於產地不同,大家都知道口感各異,因而產生的效果也可能不同。再說,一般認為蘋果止瀉在於蘋果皮,如果不吃皮的話,就可能起不到止瀉作用。」。
 
她說:「怪不得啦!我是不吃蘋果皮的。」。
 
我說:「也有不少人說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的,你聽過沒有?」。
 
她說:「聽過,不過,我不相信,我覺得沒有可能。如果是真的的話,豈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長生不老?太可怕了!」。
 
 

#大便 #腹瀉 #肚瀉 #食療 #食量

#蘋果 #蘋果皮 #空腹吃水果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