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力衰退 學習能力… 皮膚…
 
她,三十餘歲。
 
她說:「我們計劃明年生孩子,可是這一年我覺得自己突然老化得很快,皮膚轉差,記憶力衰退。我不敢期望自己可以像從前那麼好,只希望減慢老化的速度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我說:「看樣子,你還不錯呀!究竟情況是怎樣的呢?」。
 
她說:「讀書的時候,我是過目不忘的。即使是外語,聽過一次都能原原本本的寫出來。我識多國語文,對我來說讀書是一點難度也沒有的。我從來不明白同學們為甚麼說讀書辛苦讀書難的。過去這一年我看書竟然要看兩次才記得,最近有時要看三次才記得。現在才明白讀書的時候同學們為甚麼說讀書辛苦讀書難。」。
 
我說:「你真是得天獨厚,你有過目不忘的本領。要原原本本的寫出來的話即是默出來啦,大部份人都要讀很多次的,有些人甚至要讀十數次或讀數十次。」。
 
她說:「吓!這麼嚴重!我真的有些後悔,為甚麼不計劃早些BB,好讓孩子有更好的遺傳因子!不過,不管如何我仍是會生BB的。聽說中藥可以將健忘的情況改善的,對嗎?我想在懷孕前先吃些中藥將身體狀況改善,可以嗎?」。
 
我說:「真的沒有人可以知道自己甚麼時候會開始老化的,服中藥的確可以將情況改善的。」。
 
有一次,她說:「健忘和皮膚問題都有改善了。」
 

 

#遺傳 #退化 #老化 #健忘 #學習能力

#妊娠 #懷孕前 #皮膚 #記憶力衰退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