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梅 眼痛  

照片是藍梅。
 
她,六十餘歲。
 
她說:「這幾天我感覺眼睛內很痛,不知道是甚麼原因。」。
 
我問:「你近來吃甚麼比較多呢?」。
 
她說:「也沒有甚麼大不同!」。

我說:「想想看,近來有沒有吃了些平時少吃的東西呢?」。
 
她想了想,說:「聽別人說藍梅對眼睛好,廣告也是這樣說的,你沒有看嗎?我好像有白內障,所以近來天天都飲藍梅汁,沒有甚麼特別的了。」。
 
我說:「藍梅是偏熱的,所以你飲藍梅汁多了會眼痛。多年前,有一次,你也是因為眼痛來見我的。那一次,你說:『廣告說飲藍梅汁對眼睛好,你見到新鮮藍梅就買來吃。你還說吃新鮮的一定比飲預制品好』。還記得嗎?」。
 
她說:「哎喲!我想起來了,我還說幾十元一小盒,只有那麼少!沒法啦,吃了有益,貴些也要買。」。
 
我說:「你終於想起來了。」。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