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怎樣說才對?  


婆婆說:「我女兒常常看中醫,每星期又去按摩一次,都唔知佢有咩問題,攪極都唔好。我女兒只聽別人的話,不聽家人說話的,你勸勸她吧!」。

我望著婆婆,實在不知該說甚麼。她已經七十多歲,萬一說話不小心令她血壓上升,我就會成為罪人了!

終於,我說:「令千金已經是成年人了,她應該知道自己所做的事有沒有效益,錢是不會白花的。」。

婆婆當然不會滿意我的答案。

我心裡只是想,在醫學上,不是所有問題都可以解決的。有些問題可以很容易解決,有些問題需要較長時間才能解決。

先天問題能輕易解決嗎?

她可以生活輕鬆些已經很好了。

如果我直說,你能受得了嗎?

世上幾許人,服降血壓藥、降血糖藥、心臟科藥、情緒科藥、鼻敏感藥… 過幾年又加藥。服上數十年仍需繼續服藥的又如何?

他們的問題真的解決了嗎?

婆婆所說的究竟有沒有偏見存在呢?有沒有歧視存在呢?又或者還算中肯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者 社會
    全站熱搜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