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皮可以多吃嗎? 麥皮是甚麼?醫生話…

照片是燒麥魚。

麥皮究竟是甚麼?

香港人常吃的麥皮大部份都是從燕麥來的。

不少香港人已經聞膽固醇色變了!膽固醇高的人都知道要常吃麥皮,甚至有些人天天早餐都是吃麥皮的。

這樣吃健康嗎?算是均衡營養嗎?

膽固醇高的人說是… 專業人士叫我們這樣吃的。

有一次,一個婆婆對我說:「我膽固醇高,天天早餐都吃麥皮,吃了麥皮之後就開始活動,有時中午也是吃麥皮。那天,我去覆診,也是這樣告訴醫生,醫生叫我每天吃一次麥皮就好了。」

我說:「你知道為甚麼嗎?」

婆婆說:「醫生沒說,我覺得他認為我懶惰,所以,忙的話,就沖麥皮,依舊照吃。」

我說:「你知道嗎?有報導指綠葉菜及燕麥糠中的菲丁酸鹽,大量攝取的話會減低鐵質及鈣質的吸收。對健康好不好,你自己說吧!

婆婆說:「撞鬼佢咩!唔話我知!知就唔會咁樣食啦!」

 

綠葉菜及燕麥糠中的菲丁酸鹽,大量攝取會減低鐵質及鈣質的吸收

 

#麥皮 #膽固醇

#食療 #營養不良 #均衡營養

 
在舊blog回應
  • 麥皮可以多吃嗎? 麥皮是甚麼?醫生話…
    • ahhong
    •  
    • 2011年3月27日 上午12:51
    •  
    •  
    原來食多燕麥都唔好嘅!
     
    • 小小女醫師
      有很多東西都是不能多吃的!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