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09  



她,四十餘歲。
 
她說:「我左肩胛內緣痛如翹,日夜均痛,深呼吸時亦痛,總之周身痛,人十分攰,睡眠欠佳中藥可以解決這些問題嗎?」。
 
我說:「服些中藥看看吧!」。 

 
第二次見她的時候,她說:「藥味不苦,很容易接受。很奇怪,吃了第一劑藥好像沒有甚麼反應,我覺得無效。豈料吃了第二劑藥,竟然開始感覺痛減少了一成情況和吃西藥那種不一樣呢!真的謝謝你。」。
 
我說:「不用客氣。」。
 
她說:「是真的要謝謝你,還連聲說是真心話。」。
 
 
第三次見她的時候,她說:「很好很好!比預期好得多。日間基本不痛了,深呼吸時亦不痛,深夜仍有痛,但痛的範圍減少了。現在才告訴你我原來有幾痛,我覺得比我生孩子的時候還要痛呢!」。
 
我說:「嘩!真的很嚴重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肩胛痛 疑難雜病 呼吸
    全站熱搜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