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痛

 

她,差不多七十歲。

她說:「我右腳麻痹又痛已經3-4個月了,看過西醫,做過磁力共振(MRI),醫生說是坐骨神經痛,服止痛藥痛減但仍痺;打止痛針可止痛但仍痺,服西藥後浮腫。轉看中醫,醫師也是說坐骨神經痛;最近在醫院針灸,隔天針一次,已針3次,針後痛減只能維持半小時,另外還有服中藥,現仍又痹又痛,頭臉腫,手又腫。我想針灸,但是針過的地方仍然很痛,只吃中藥可以嗎?」。

我說:「可以的。吃些中藥吧!」。

她說:「我想過兩天來針灸可以嗎?」。

我說:「可以的。」。

第二次,她剛進門,看見她頭臉腫都已經明顯改善了,知道效果不錯了。

她說:「頭臉、手腫都減輕了;腳痹、腳痛都減輕了;只是睡覺時動則痺。我想針灸。」。

我說:「你已經進步得很好了,不用針灸了。」。

她說:「我想快些好,我還是想針灸一下。」。

針下不久,她問:「我究竟是不是坐骨神經痛?」。

我說:「我覺得你現在不是坐骨神經痛,你想知道的話,一會兒替你做個檢查吧!」。

檢查完之後,我說:「你不是坐骨神經痛。」。

她說:「那麼,我是甚麼病?」。

我說:「是骨退化。你的狀態比很多有類似症狀的人都好得多呢?」。

婆婆開心地笑著出門。

 

照片內的都是南瓜

 

 

#坐骨神經痛 #磁力共振(MRI)

#止痛藥 #水腫 #頭腫 #手腫 #浮腫

#麻痹 #腳痹 #針灸 #退化 #筋骨肌肉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