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到食物和飲料的移動路線  

 

她,四十餘歲。

她說:「唉!我知我有很嚴重的問題,但不知從何說起!」。

我說:「慢慢說,不用急。」。

她神情凝重地說:「我已經考慮了很久的了,還是不知應該怎樣決定!我不管吃東西或飲水,經過咽喉之後,進入食道,它每移動少許我都清清楚楚地感覺到它的移動路線。這還不算可怕,最可怕的是所有東西進入食道後都會轉個彎才進入胃部,而且轉這個彎愈來愈大。我很清楚人體的解剖結構,食道在胸腔內這一段應該是直的呀!唉!」。

我問:「有沒有看西醫?」。

她低聲地說:「沒有。」。

我又問:「為甚麼不去看西醫?」。

她又再低聲地說:「我知我有甚麼問題,我就是不想看西醫、不想做手術、不想放療和化療等等。你明白嗎?」。

我說:「既然這樣,換句話說,即是你已經決定了用中醫的方法,服中藥來解決你的問題了,對不對?」。

她說:「服中藥也好,針灸也好,總之,由你決定。」。

我說:「服中藥吧。不過,不是三朝兩日可以見效的呀!」。

她說:「已經預咗要慢慢來的了。」。

有一次,她說:「移動路線已經不大清楚了,仍感覺到轉彎,但轉的彎好像小了些。」。

之後,繼續改善,漸漸也不覺得轉彎了。

 

 

#疑難雜病 #腫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疑難雜病 腫瘤
    全站熱搜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