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紙巾抹嘴合衛生還是用廁紙抹嘴合衛生呢?  
 

用紙巾還是用廁紙抹嘴合衛生?
 
這個問題估計有九成人都會話:「都傻架,仲使問,梗係紙巾啦!」。
 
到市場看看,在分類貨架上一般都寫著盒裝紙巾。

取一盒紙巾看看,上面寫著面紙巾,英文寫 facial tissue。顧名思義,面紙當然是用來抹面的。至於可否用來抹靠近有膜的眼、耳、口、鼻和肛門呢?大家都要仔細想清楚!
 
含菌量呢未有寫明。多看幾個不同牌子的紙巾情況都是一樣。
 
方便攜帶的小包裝紙巾又如何?
 
情況與盒裝紙巾都是一樣。
 
廁紙呢,又如何?
 
大家都認為,廁紙一般是放在洗手間用的,用來抹肛門的。肛門是膜組織,比較容易感染細菌,所以廁紙的衛生程度受到規管。
 
到市場看看,多數寫衛生廁紙的。
 
全部都有寫明含菌量的。達不達標是另外一個問題。偶然也有不達標的報導。但最少我們知道是受規管的,可以知道怎樣選擇,應該相對安全些。
 
偶然見到有人用廁紙抹手、抹嘴時,會被人投以鄙視的目光。有些家庭客廳中也會放有廁紙,以方便取來抹手,親友可能會覺得他們太吝嗇。又有些人在工作桌上放置有廁紙,同事會覺得不雅等等。殊不知這才是最聰明最衛生不過的。
 
 
其實小毛巾和小手帕都是很方便、簡單、安全、經濟又環保的呀!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