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HD 過度活躍的孩子也愛飲中藥  



他是初小學生,從前曾經是一個有兒童過度活躍症 ADHD 的孩子。
 
有一次,媽媽身體不舒服,又來看病,他聞到藥味就問媽媽:「是不是我的藥?」。
 
媽媽說他儍。後來媽媽將他的問題告訴我。
 
我說:「他從前飲了藥覺得舒服,所以又想再飲,可能未知怎樣表達?你問問他,我說得對不對?」。

媽媽對兒子說:「原來真是被醫師說中了。遲些有空再帶你去見醫師,調理一下身體吧。」。


有一次,他病了,媽媽說要帶他去看中醫。他高興地說:「好呀!我要看那個給我好味藥的女醫師。」。
 
後來,媽媽覺得他已經很久不曾增高了,又帶他來看。
之後媽媽說:「他真的長高了。他自己也覺得呢!」。
 
 
有一次,他說:「我已經很久沒有買新褲子了。不過,最近我也覺得長褲都變得短了,要去買新褲子了。」。

我看著他自己比畫著褲子的長短的時候,我實在跟他一樣快樂。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