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菌 殺菌好方法 天然殺菌材料

殺菌好方法 天然殺菌材料

照片是 天然殺菌材料 洋蔥 蒜頭 獨子蒜

殺菌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天然殺菌材料。你相信嗎?

2003年沙士 SARS生之後,至今仍然到處都貼著「此處地方每天消毒三次」之類的告示。這種做法對大家真的好嗎?

請先想一想,有沒有經過某些建築物時有濃烈的氣味令你咳嗽或咽喉不適、或附近有人咳嗽呢!

這當然是清潔劑或消毒劑引起的了。

有報導指泳池水的消毒劑和人類的毛髮及尿液能產生反應,可以引發哮喘和膀胱癌等疾病。

其它地方的又如何?

是無問題呢?還是未有研究呢?

有人的地方就少不了毛髮,那麼為甚麼要經常使用這麼多消毒劑呢!

看看一些舊事。

1960 - 1970年間,香港曾經曱甴(蟑螂)為患,家家戶戶都用當時有效的殺蟲劑DDT消滅曱甴,後來就證實曱甴已經對DDT產生抗藥性了。

當年,商業競爭沒有那麼劇烈,殺蟲劑的品牌不多,要查出結果可能比較容易。

其中一則引人注目的新聞是有人死後發現她的髮髻內有死曱甴,還有很多螞蟻。此外又有小孩及長者被曱甴咬等等。

終於DDT被禁止使用了。

大概也是五十年前,開始有雪櫃,很快就普及起來了。很自然地,家裡很多可吃的東西都放進雪櫃裡。那時雪櫃的體積比現在的細小些,一般人都不會將較易保存的東西例如:薯仔、芋頭、洋蔥、蒜頭之類放進雪櫃。

1980年後,經濟比較富裕,環境也改善了,雪櫃的體積也大了,甚麼東西都放進雪櫃裡了。包括生薑、蔥、洋蔥、蒜頭、獨子蒜這一類有強力天然殺菌力的東西也被放進雪櫃裡了,患感冒的人也多得多了。

SARS生之後,有些人不曾患上SARS,但驗血發現他們有SARS抗體。

為甚麼呢?

是因為感染的量少,所以不發病。

正所謂殺雞焉用牛刀,細菌是那麼的細小,細菌之所以力量大是因為量多,團結就是力量。

輕風一吹,就把聚集在一起的細菌吹散了,威力就自然減少了。再放一些洋蔥、蒜頭、獨子蒜這一類有強力天然殺菌力的東西在家(不要放進雪櫃),窗戶常開,保持空氣流通,細菌就自然可以減少了。

大前題當然是要保持地方清潔,減少細菌滋生的機會!

不是有廣告宣傳指保持空氣流通,手足口病就無“訂” 企嗎?

大家都知道,空氣不流通的地方是細菌滋生的溫床。

可惜的是,不少人認為打開窗門會塵垢多;又要開冷氣舒服些;洋蔥、蒜頭這一類有強力天然殺菌力的東西放在檯上又覺得不整齊。

健康在你手,自己選擇吧!

 

#洋蔥 #蒜頭 #獨子蒜

#天然殺菌材料 #殺菌方法

#團結就是力量 

#不生病的智慧

#咳嗽 #哮喘 #感冒 #SARS抗體 #廣告

#噴劑 #清潔劑 #消毒劑 #殺蟲劑

#細菌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