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冷氣  



照片是大岩桐。
 
 
她,四十餘歲。
 
她說:「我非常怕冷氣,我平常上班是乘搭巴士的,早上等巴士的時候我就要拿著外套,一上車就要馬上穿上,我覺得自己年紀還不算大,比起各種年齡的人,我的身體狀態真的都差很遠。雖然很多人都說覺得冷多穿衣服就可以了,何需看中醫,但我覺得這種說法在冬季尚可接受;夏季就似乎有點不合理,我還是想服用一些中藥,改善身體狀況。」。


有一次,她說:「現在上了巴士,坐好了,慢慢才取外套出來還可以,不會覺得冷。」。
 
 
另一次,她說:「那天午膳,在外面吃飯的時候下起雨來,感覺很冷。吃飽了,走出來,發現外面和室內一樣冷,心想,這回一定逃不過一次感冒了。回到公司,換了件後備衣服,如常工作,下班的時候才發現,我竟然一個噴嚏也沒有,真高興竟能逃過了一次感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冒 冷氣 外套
    全站熱搜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