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灸  

她,七十餘歲,女兒陪同來看。

 
她說:「我中風後半身不遂,住在醫院,所有事都身不由己,已經很不自在。住院不到一個月,又再中風。唉!這一次比上次更嚴重,自己覺得恢復得很慢。經往醫院幾個月了,不能行是肯定的了,現在隻左手完全不受控制,碰到甚麼總是不肯放手。碰到件衫就得緊緊的,自己不能鬆開,別人幫我“搣”亦“搣”唔開;碰到甚麼扶手,也是揸住唔放,也是“搣”都“搣”唔開。物理治療師叫我放鬆,也無法放鬆…家人也常常叫我放鬆,隻左手總是無法聽指令。成日聽住“你放手啦,放鬆啦”,都有少少煩,但又無奈,我自己都好想做得到…」。

針下,我已經覺得她的手放鬆了。
 
她們出門的時候,婆婆說:「針咗十幾分鐘之後,我已經覺得隻手放鬆咗啦。」。
 
第二次見她們的時候,婆婆的女兒說:「上次針灸完之後去飲茶,媽媽真係好開心,一直在表演,你睇:『我隻手幾好,好聽話,想開就開,想合埋就合埋…』。過了幾天情況就沒那麼好,但仍然是比未針灸前好的。」。
 
婆婆說:「我真係好開心,我想快啲好番呀,可以嗎?」。
 
我說:「需要時間慢慢恢復的,急亦急不來。」。
 
繼續針灸,情況愈來愈好;只是仍未有力。
 
慢慢也有力了,可以自己慢慢穿衣了。

 

 

#彈弓指 #筋骨肌肉 #針灸 #中風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