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凹陷 
 

她,六十餘歲。

她說:「我發現自己一側乳房出現不正常凹陷,而且會扯著痛,已經一年多了。我不想家人擔心,所以不想讓他們知道。只想服用中藥,可以解決問題嗎?」。

我問:「有看西醫嗎?」。

她說:「這麼清楚。不用看我也知道是甚麼!就是不想看,不想做手術!」。

我說:「讓家人知道,多些人關心你不是很好嗎?況且常常吃藥,能隱瞞多久呢?」。

她說:「先別管那麼多了,吃了再算吧!」。

有一次,她說:「那種扯著痛的感覺改善了,凹陷也改善了。」。

另一次,她說:「真的不出你所料,被家人發現我經常服藥。天天七嘴八舌的,個個都要我去檢查、做手術。我被他們勸服了。不過,我仍會繼續服中藥,直到做手術才停止。」。

檢查結果,是乳癌一期。腫瘤 2cm大。

手術後,她又來看。

有一次,她說:「前幾天和幾個比我年輕的舊同事聚會,她們都說我紅粉飛飛,臉色比她們都好。還追問原因,我才說出較早前做過手術…等等。」。

 

#癌症 #乳癌 #疑難雜病

#面色 #身體檢查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