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苦  

她,六十餘歲。

她說:「我經常覺得口苦,有一次,我將這種感覺告訴家人。有人說我莫名奇妙;有人認為古古怪怪的病應該看中醫。我自己想來想去,突然想起,不少古古怪怪的病,或者少見的病,西醫都沒有研究,還是該看中醫的。碰巧最近電視劇集…《不速之約》也講…研發西藥這話題,令我想起一些往事,所以來見你。」

我說:「其實,大約一年以前,英文台有個節目 Can we believe the science? 也有講西藥研發過程。不過,這類節目比較沉悶,看的人也會少些。如果你有看的話,可能會被嚇一跳!」

我又說:「有不少人曾經試過口淡那種感覺,口耳相傳,所以有較多人相信有口淡這回事。口之於五味,酸、苦、甘、辛、。淡是相對於的感覺。既然有淡為何沒有其它呢?曾經覺得口苦的人相對較覺得口淡的人少,所以覺得古怪或不相信也絕不稀奇。」

再見她的時候,她說:「已經不覺得口苦了。」

照片是桑椹,臺灣寫作桑葚。成熟的果實可以稱為桑果或桑椹子。紅得發黑的很甜,紅色的仍很酸,未紅的可想而知。

 

 

#口苦 #口淡 #五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口苦 口味 口淡 五味
    全站熱搜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