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甲狀腺亢進藥可能產生的問題  

 

他,五十餘歲。
 
他說:「我平常感冒服中成藥都很快見效,最近感冒服了多天中成藥仍未見效,於是又買了不同的配方再服,服後似乎好轉,但非常怕冷。已經一個星期有多了,還未好,不知可以再吃否?」。

當時是九月初,天氣那麼熱,見他穿著有帽的風褸,還拉上了拉鍊。
 
我說:「已經吃了這麼多感冒藥仍未好,還是暫時停藥吧!究竟你有幾怕冷呢?」。
 
他說:「你見到啦,我已經著咗長T,加埋件風褸,仲係覺得好凍。剛才在巴士上還戴著兩頂帽,你看,風褸裡面還有一頂帽。在家也怕冷氣,要多穿衣服較佳,最好關掉冷氣…」。
 
我說:「還是吃些中藥暖暖身吧!」。
 
 
另一次,他說:「人覺得溫暖些,沒有那麼怕冷了。醫生說是抗甲狀腺亢進藥令新陳代謝減慢,令人怕冷,如感冒狀,已經減了藥。」。
 
我問:「你知道抽血檢驗出來的數據是多少嗎?」。
 
他說:「…」。
 
我問:「已經低於正常水平了,還要繼續服抗甲狀腺亢進藥?」。
 
他說:「醫生說不可以突然停,要慢慢減藥。」。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