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度活躍症ADHD 與情緒藥  

 

那年,他八歲,是小學二年級學生。
 
他媽媽說:「他有兒童過度活躍症(小兒多動症ADHD),已經服用情緒藥有一段日子了,情況不單沒有改善,而且愈來愈煩躁。每天為了吃藥都要與我爭執一番。上課時他很喜歡在課室走來走去,不喜歡坐定定,容易發脾氣,愛吵鬧,不願做功課。每天放學後去托管中心做功課,從沒有一天能在托管中心做完功課。回家後到晚上十二點仍未完成,他爸爸和我都一起陪著他,不能去休息,但是他還是沒有辦法集中精神,老是動來動去,不肯寫字。每星期學校要見家長兩、三次」。

那天,他在我診所內走上診床玩,床下的東西也拿出來看,一直東攪攪、西攪攪,攪不停。
 
我對他媽媽說:「就是診脈也不能定三秒!」。
 
我問他為甚麼不肯吃西藥,他說:「吃了也不見得有效,所以不想吃。」。
 
 
吃過幾劑藥之後,他來覆診,他並沒有像第一次那樣攪東攪西、但仍有動來動去。
 
他媽媽說:「他的活躍度及煩躁度均明顯減低,晚上十一時前可以睡覺了,最開心是學校沒有要求見家長了。」。
我說:「他可以定三十秒。」。
 
 
有一次,他媽媽說:「他的活動度與一般同齡小朋友無異,也可以集中注意了。現在晚上八時左右甚麼都完成了。非常輕鬆。」。
 
我說:「測試過他可以三分鐘完全不動。」。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