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心亂跳 心律不齊  
 

她,四十餘歲。

 
她說:「我有時覺得胸前有受壓感,有時覺得個心在跳,感覺不甚好。」。
 
我說:「你有心律不齊。」。
 
她問:「要不要去檢查心臟一次?」。

我說:「目前的狀況,估計即使查出甚麼也不會有藥物治療。檢查一下也好,至少知道目前西醫的看法,同時可以留個紀錄,將來有需要的話可以對比。」。
 
她問:「知道大概價錢嗎?」。
 
我說:「私家醫院的話,全套檢查,包括心電圖、24小時心電圖,動態心電圖(跑步心電圖)及心臟超聲波。大概一萬元左右吧。」。
 
 
再見她的時候,她說:「我在私家醫院做完全套心臟檢查,醫生話見到我個心亂跳,不過就真的如你估計的一樣,沒有藥物治療,也沒有其它任何治療。」。
 
我說:「你已經非常幸運了,有醫生在你身旁為你檢查。有些醫院是由護士負責的呀!」。
 
她說:「我還是吃中藥吧,上次吃了藥感覺已經好多了。」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