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眼圈與咖啡茶  



她,五十餘歲。
 
她說:「我一直睡眠不好,所以經常沒精打采的,自己也覺得不好,想改善一下。還有這對黑眼圈,實在非常嚴重,你看,像被人重重的打過一樣。唉!說像是熊貓眼一點也不為過!」。
 
我問:「實在有多久呢?」。

她說:「已經… 有二十多年了,二十多年來一直忙東忙西,從沒有少許時間是為自己的。現在,應該是時候為自己的健康設想一下了。」。
 
我說:「可能要一段時間才有明顯效果呀!」。
 
她說:「唉!已經二十幾三十年啦,唔勞損都已經可以偷笑啦!自己安慰自己,就話賺咗隻國寶囉!」。
 
我聽了她的話,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說:「唔好意思,有啲失儀。你講得好生動,我一時忍唔住。」。
 
話口未完,她又若無其事地接口說:「查實國寶對眼都未及我呀!」。
 
這一句更要命,我實在無法忍得住,繼續笑。
 
笑完之後,我也打趣地說:「你對國寶眼真的需要長時間才能改善,睡眠情況應該比較易見成效。」。
 
她一點也沒有介意我這樣說,還說:「真的可以改善就好了,慢慢來吧!」。
 
 
一次,她開心地說:「醫師,我感覺很好。睡眠狀況明顯改善了,日間精神也不錯。」。
 
另一次,她說:「我已經很少失眠了,偶然有事影響心情,或者晚上飲了咖啡或濃茶也會睡不著也不為奇,這些我明白的。」。
 
有一次,她說:「我發現對熊貓眼改善咗啦,中藥果然神奇。」。
 
另一次,她說:「我發現睡眠不好的話,熊貓又會明顯啲!」。
 
我說:「很好,有注意自己身體的變化。睡眠不足,熊貓的確會出現的。保護你的身體,早睡早起,也可以保護你的雙腎。」。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