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惡夢 童年陰影  



她說:「我經常發惡夢,而且經常是同一個夢,所以睡眠質素一直不好。」。
 
我問:「你夢見甚麼?」。
 
她說:「總是夢中要去洗手間,但是洗手間非常骯髒,我不敢去,於是就驚醒了!」。

我問:「與過去的生活有關嗎?」。
 
她說:「有!小時候,我們住的是徙置區,別稱七層大廈。那時候,一層樓住數十戶人,廁所和洗澡都是同一個地方,只有間隔,沒有門,裡面非常骯髒,1960-1970年間制水時的情況更差。我很怕去廁所,經常忍。」。
 
我問:「你在那兒住了多久?」。
 
她說:「其實也不是住了很多年,我結婚後就不是住那種樓宇。後來又移民加拿大,說實話,生活已經改變了不少,但仍是經常發那個夢,夢見廁所不清潔。我已經回流香港多年,可是仍無法擺脫那個夢…」。
 
我說:「當年住那種樓宇的人多的是,你這情況似乎比較少見!害怕遇到色魔而留下童年陰影的倒也聽過不少。你日間有害怕上洗手間的情況嗎?」。
 
她說:「只有在夢中。噢!我只想吃藥,不想針灸,可以嗎?」。
 
我說:「應該可以的。」。
 
有一次,她開心地說:「居然沒有再發那個惡夢了。」。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