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問題 洗手液與熱水  



她說:「我媽媽中風了,早前住在醫院,我天天要撲來撲去。曾經回家住,但我實在無力支持下去。現在她住日間醫院,天天要接送,晚上還要照顧她。我知道是因為要照顧她,所以累得要命。但這是應該做的事,我會繼續努力,可是身體實在支持不住,所以想吃些中藥… 」。

我說:「你消瘦了不少呢!」。
 
她說:「我知!唔瘦至奇,又要做、又無胃口食,啲褲都鬆哂啦!」。
 
我說:「每天消耗這麼多,無胃口吃也要吃,吃一些醒胃一點的東西吧!」。
 
她伸出手來,我問:「你的雙手怎麼了,乾成這個樣子?」。
 
她說:「無辦法啦,一日洗到黑… 」。
 
我說:「洗手是必須的,但是熱水的溫度不能太高,水不太冷就可以了。水溫太高會把皮膚上的油脂都去掉,沐浴露和洗手液也不能用太多,都是會把皮膚上的油脂都去掉的。」。
 
她說:「收到了。」。
 
 
關於用太熱的水洗頭會脫髮,用太多沐浴露會皮膚乾燥;本部落格都曾經介紹過。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