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類固醇藥膏的副作用  
 

 

有皮膚問題或濕疹曾經使用過類固醇藥膏、或者家人有用過類固醇藥膏的都知道類固醇藥膏有副作用。還記得它的副作用是甚麼嗎?
 
孩子的母親問:「我兒子是中學生,他很愛美,臉上長少許甚麼,他都會用類固醇藥膏來塗抹,我不贊成他這樣做。我告訴他類固醇藥膏有副作用他也不管,依然故我,仍然照用不變。過了新年,我發現他的類固醇藥膏增加了,細問之下,才知道他用身上多了的“利是”錢自己去看醫生得來的。醫師,請問你知道類固醇藥膏的副作用是甚麼嗎?我希望他知道了以後會少用一些。」。

我說:「類固醇藥膏的副作用之一是會使皮膚變薄,明白嗎?」。
 
孩子的母親急忙問:「皮膚變薄的影響是甚麼?」。
 
我說:「可以想像象得到的是皮膚變薄了可能會發紅、也可能會變嫩,皮膚變嫩了會不會容易受傷?受了傷之後會不會結痂?會不會容易感染就自己考慮吧!」。
 
第二次見她的時候,她說:「我兒子已經把類固醇藥膏收起來不用了。」。

 

 

#皮膚 #類固醇藥膏 #副作用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