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2F不應該吃甚麼?肉類的…
 
經常有人問,吃甚麼最好?
甚麼東西不應該吃?
甚麼東西不能吃?
 
其實每種可以吃的東西都有它的特性,例如:甜、酸、苦、辣、
好不好吃,應不應該吃,要視乎個人的體質及當時的身體狀況。例如:飯是大部份南方人都經常會吃的,但是感冒的時候就可能會無胃口,不想吃。
 
另外,環境因素也很影響胃口。天氣熱,大家會不期然地想吃一些比較凍的東西;相反地,天氣冷,大家會自然想吃些熱呼呼的東西,有時間的話,來個火鍋就最好不過。
 
此外;情緒也會很影響胃口。例如:心情欠佳的時候可能一點胃口也沒有。正是老人家們經常講的:「食龍肉都無味」,甚麼山珍海錯都完全沒有吸引力。又或者見到倒胃口的事情,也會甚麼也不想吃了!
 
但是,不管甚麼環境、甚麼心情、照片見到的與一般見到的肉類不同的部份就真的不應該吃!這是甚麼?不是正常的肌肉,不是脂肪,也不是皮,會是甚麼?
 
雞、鴨、鵝的頸部最常見,腿和身體之間也會有。豬肉有時也有這些異常的組織,從前豬肉檔的人會說:「脆脆的很好吃。」。近年,多數會清除了,偶然也會有走漏的。見到,最好就不要吃了。
 
當然,壞了、變了味的東西就更不應該吃了!

 

 
#食療 #不應該吃的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