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朱古力代替食飯   


她說:「我朋友從前不吃飯,每天都吃朱古力,一排一排的吃。最近她懷孕了,她說:『為了孩子,我現在天天都吃飯,很奇怪,現在我不想吃朱古力了。』。醫師,為甚麼會這樣呢?」。 


我說:「我也知道有些人是吃朱古力不吃飯的,可以說是食朱古力代替食飯的。朱古力的熱量比白飯高;又方便,想吃就馬上可以到口,正合香港人甚麼都要快的要求呀!她從前不吃飯,餓了想吃東西,吃了一排又一排朱古力,吃飽了,自然不想吃飯。還好,她會為孩子著想,希望她是在預備懷孕前早已經開始吃飯吧!」。
 
她說:「有分別嗎?」。
 
我說:「當然有,如果胎兒已經形成了,遺傳因素是不是已經定了呢?」。
 
她好像恍然大悟地說:「哎喲!真的啊!竟然沒想過。」。
 
我說:「即使是已確定懷孕才開始吃飯,總比一直繼續吃朱古力好些。」。
 
她說:「說的也是。」。
 
我說:「糖類的熱量比較高,而且一般都容易吸收。你知不知道糖尿病患者要隨身攜帶糖、餅之類食物,血糖低的時候可能暈、汗出、手軟腳軟,吃一、兩粒糖,一分鐘之內就感覺正常了。在我這兒也試過有不同年齡的人,剛到來,說覺得暈、無力等等情況,她們並非糖尿病患者,吃一、兩粒糖,一會兒就說感覺好多了的,也有些人馬上由家人到附近買東西來吃,吃著吃著就感覺舒適的,她們也是血糖低呀!」。
 
她說:「現在真的很多時聽到女性出冷汗、說頭暈、手軟腳軟和無力的,原來都是血糖低。真係自己食得太過少做成的!」。
 
我說:「男性也有,不過比例較少。」。
 
她說:「吓!…」。
 
 

#甜品 #朱古力 #出汗 #冷汗

#頭暈 #手軟腳軟 #血糖低

#遺傳 #懷孕 #妊娠飲食 #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