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茶  
 

她說:「我很容易肚餓,餓了就要即時吃東西,要吃很多,而且吃得很快,別人看見都覺得可怕,有時急著要吃東西,朋友會說:『你有無餓得咁緊要呀!』。有時自己也覺得沒有理由飢餓得那麼嚴重的,但我餓起來吃東西的樣子確實好像俗語說的餓鬼搶屎那麼嚴重。」。
 
我問:「狼吞虎嚥?」。
 
她笑著說:「是的。」。
 
我問:「你餓起來的時候是否會大汗淋漓、手軟腳軟的呢?」。
 
她急忙點頭說:「係呀!係呀!就係咁樣!」。
 
我說:「你血糖太低了,你吃東西很少的嗎?」。
 
她說:「不會少,麵包、蔬菜和水果都常吃…」。
 
我問:「飲品呢?」。
 
她說:「天天都一定飲幾杯檸檬茶。」。
 
我問:「加糖的嗎?」。
 
她急忙說:「不會。第一怕糖尿病,又怕肥,怎會加糖。」。
 
我問:「會感覺胃不適嗎?」。
 
她說:「有時也會胃痛。」。
 
我說:「看來你吃得太少。飲檸檬茶要加糖,保護你的胃,同時也可使血糖不會太低,否則很容易暈倒的。」。
 
 
有一次,她說:「我吃多了,飲檸檬茶也加糖,胃痛也減少了。最高興是即使感覺餓,也不會像從前那麼失儀了。」。


 

在舊blog回應
 
  • hk
    • hk
    • 2012年6月2日 上午2:44
    熱檸檬水較熱檸檬茶更健康?
    每天2-3杯奶茶還可以嗎?
     
    • 小小女醫師
      關鍵在於糖和體質。
      也有不少人飲奶茶胃痛的。
       
  • ahhong
    • ahhong
    • 2012年5月27日 下午8:13
    她的問題原來係咁容易就解決到!
     
  • Ben
    • Ben
    • 2012年5月24日 上午5:54
    咁佢係咪胃熱呀?
     
    • 小小女醫師
      今次唔啱添!佢係胃寒。檸檬係微溫的。
       
  • 我家仔仔
    檬檸茶、咖啡、奶茶都唔可以飲太多,應該飲多啲清水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