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蠕動慢
 

她說:「我大便有嚴重問題,平常要坐很久,坐至腰以下麻痺,大便才能出。夏天,經常會攪到大汗淋漓,全身濕透。若無其他人在家,我會打開洗手間的門,開風扇對著自己吹。」。

我說:「確實嚴重!好像要培養感情似的。有更嚴重的情況嗎?」。

她說:「有時腹痛至休克才能便,但出來的大便是軟的、稀的。」。

我問:「出現的次數多嗎?」。

她說:「一年幾次或一個月數次不定。」。

我問:「有沒有檢查過呢?」。

她說:「多年前,曾經在公立醫院檢查過。那次是吞服不同顏色的藥丸,檢查其位置,以確定腸蠕動的速度,結果顯示,我的腸蠕動慢…」。

我問:「你是貧血的嗎?」。

她說:「是的。已經十多年了…」。

我說:「把貧血情況改善,你便秘的問題就可能解決了。」。

有一次,她說:「現在大便很輕鬆,已經不是問題了。」。

 

 

#便 #便秘 #腹痛 # #貧血

#休克 #麻痺 #身體檢查 #腸蠕動慢

愜意病案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