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灸  

 

她,六十餘歲。

她說:「我平常又不是少飲水,可是近來小便很少,而且有排尿困難的感覺,有時甚至只出點滴,但覺得痛,又腹脹。」。

我說:「這種排尿困難的情況,中醫稱為癃閉。針灸效果一般都非常好的,你想試試嗎?」。

她說:「服中藥好嗎?」。

我說:「針灸效果來得很快,可能比服中藥更快。」。

她帶點懷疑地問:「真的很快?」。

我說:「一般都很快。」。

她想了想,說:「想快些好,還是針灸吧!」。

針下不久,她突然說:「可以快些把針拔出來嗎?」。

我說:「可以。甚麼事呢?」。

她說:「我很急!」。

針拔出後,她急急忙忙上洗手間。

一會兒她回來了,她說:「嘩啦、嘩啦的出來了,遲一點可能會出事,非常暢快,原來已經儲藏了這麼多小便,怪不得腹部那麼脹,也很難想像膀胱竟然可以儲這麼多小便的。」。

我說:「小便、大便都是廢物,不應留在體內太長時間的。」。

她坐著,笑著說:「真是很快,針到病除!」

 

#小便 #小便少 #排尿困難 #小便不出

#腹脹 #癃閉 #飲水量 #針灸 #針到病除

愜意病案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