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與荔枝   


黃皮是一種時令水果,每年荔枝上市後不久,就是黃皮成熟時。
 

 
黃皮,有酸有甜、性微溫,有化痰及消食作用。因此一般人都可以吃。
 
有謂不時不食,時菜、時果都可以吃一些。

在香港,吃黃皮並不甚普遍,不要說小孩子,即使是成年人,未吃過黃皮的也大不乏人。
 
再說,黃皮的果核很大,會誤吞的機會不大,所以孩子都可以吃,也是很好的訓練吐出果核的機會。
 
正因為市場需求不大,因而促進生長的情況並不明顯。
 
有不少會吃黃皮的人都覺得黃皮的味道多年來並沒有明顯改變;其它水果,不分產地,有不少都改變了不少。
 

明顯的如著名的加州橙,數年前仍有分新橙和舊橙。大家都知道新橙大多是酸的、舊橙則多半是甜的。現在的加州橙都是甜的,相比當年的皮薄又無渣,已經改變了很多。
 
 
又如荔枝,數年前仍有一些荔枝是酸的,這幾年已經沒有酸荔枝了。
 
曾經刻意買一些質素較差的荔枝來拍荔枝蟲,結果真的找到了。大家吃荔枝的時候可能要注意一下。
 
黃皮與荔枝  
黃皮與荔枝  

黃皮與荔枝  

 
想看短片才看這個
荔枝蟲 Lai Chi worm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皮 荔枝 水果
    全站熱搜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