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臭怎麼辨?  
 

 

夏天天氣熱,不少人都有腳臭問題,腳臭可以怎麼辨?
 
腳臭可能是因為穿鞋襪引起的,如果夏季不能穿涼鞋而又有腳臭,可以試試下面這些方法:

夏天常備兩、三對鞋,經常交替穿著,讓沾有汗水的鞋有機會吹乾。
 
將已沾濕汗水的鞋子放在通風的地方吹;在樓齡大約20年左右以下的樓宇的公共地方都是沒有可以開啟的窗戶的,完全不通風,所以將鞋子放在這些地方,即使不會臭氣熏天,站在這些地方等開門或等電梯的人也會覺得除了焗以外還有陣陣異香樸鼻,並不好受。
 
孔夫子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為己為人,希望大家考慮改善。
 
如果鞋墊可以取出,應經常取出來曬太陽,讓紫外光來殺菌。
 
將橙皮或柚皮等等,放進鞋子裡,可以清除異味,不用特別花錢,有效又環保。
 
脫下的襪子應該盡快浸水,還未洗的話要換水。清潔的襪子也應該放在陽光下曬,同樣是讓紫外光來殺菌。
 
 
一雙臭腳可以怎麼辨?天天洗澡都無法除臭!
 
夏天常吃冬瓜,將捨棄的冬瓜皮用水煮一會兒,用來浸腳,除臭效果不錯。
 
也可以放點白醋在溫水中,用來浸腳,效果也不錯。
 
 
如果這些方法無效,可能是健康的問題。
 
 
頁首的照片是煮過的冬瓜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腳臭 殺菌 冬瓜皮
    全站熱搜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