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有味精 吃了就會臉硬  
 
 
她說:「我有很多問題,其中一種最令我困擾的是如果食物有味精,吃了就會臉硬。而且情況愈來愈嚴重,親友都說我比味精測試檢查還要準確,以前我會介意的,現在我已經不可以介意了,可能因為他們都察覺我臉部肌肉有時不甚活動了。我希望至少情況不要再惡化,能進步當然最好!」。
 
我說:「表情肌肉活動障礙也不少見,有人情況與你差不多一樣的;有人可能是先天的;也有人是整假牙之後引起的,躲起來不敢見人的;又如腮腺炎、出牙、牙痛等,令一側臉腫脹的,都可治,只是速度不同。」。
 
她說:「那就好了,真的擔心死人!」。
 
她想了想,問:「可能和甚麼有關呢?」。
 
我說:「我看過相關報導,他們是知道有些人吃了味精是會有問題的,不過不是人人都有問題,就算是無問題。」。
 
她是讀營養學的,她的反應相當快。她說:「如果人人吃了都有問題就是有毒,而不是食物了。」。
 
我說:「正是。不過,即使有毒,如果量少,而身體的解毒功能正常的話,吃了就會無問題。」。
 
她默默地點點頭。
 
 
吃了藥,慢慢地,她臉部表情肌肉漸漸不受味精影響而變硬了。
 
 
 
*****
 
facebook網友話佢對味精都好敏感,會頭昏腦脹,好似飲醉酒咁,好辛苦,好慘
 
如果你對味精也有不同的反應,歡迎留言與大家分享,好讓大家早些引起重視。
 
 
頁首的照片是茶花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