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敏感 打噴嚏(二)化妝品 香水 二手煙 噴劑
 

她,廿餘歲。

她說:「我看了你那篇寫打噴嚏二手煙的,發現我的情況可能有得醫。其實,我的情況比她還要嚴重。發生在她身上的情況都發生在我身上,而且吸煙者與我擦身而過或者迎面而來都會令我打噴嚏。還有,我對化妝品的反應也很強烈。在電梯內,別人的香水,香體用品,化妝品的香味我也受不了,噴嚏是當然要打的了。最慘是我上司的化妝品的香味我也不能接受,只要稍為靠近,我的噴嚏又來了,你說我尷尬不尷尬。有人說,平價化妝品會令人打噴嚏,但我肯定我上司用的是名牌。無其它辦法,所以我想吃些中藥試試。」。

我說:「香水都是噴劑,雖然只是噴局部,但是,噴得多了,其實她身體大部份或者衣服到處都沾染了香水,可能她自己不覺得,但是旁邊的人都感覺到!古龍水的香味比較淡,也有人有很強烈的反應。吸煙的人說話時就明顯有煙味,身上也是全身煙味的,手指的煙味特別嚴重,是煙薰變成了煙漬。這也是二手煙。」。

有一次,她說:「我上司發現我的噴嚏減少了。她說:『咦!今天你沒有像平常一樣狂打噴嚏,鼻敏感好了嗎?』。」。

 

頁首的照片是香水蓮花。

香水蓮花有香味,但是不會結蓮子。

 

#鼻敏感 #敏感 #過敏 #衣著

#香水 #二手煙 #古龍水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