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  

 

她,六十餘歲,丈夫及女兒陪同來看。
 
她說:「我那天早上起來發現自己全身關節僵硬,手腳的屈伸活動能力均非常低,動則痛,起床也要人幫忙。我是傳菜員,事發前一天仍有上班。心亂如麻的我感覺情況嚴重,馬上打電話回公司,把工作辭掉。然發去看醫生,照了X光,等看報告要等差不多兩個月,物理治療要等一年多。

咬緊牙齦才能活動,曾痛到哭。每次出門都一定要行幾級樓梯,這幾級樓梯就已經要我的命,痛楚非常,咬緊牙齦行,仍然痛到哭。這麼辛苦,我不能光等結果的,於是又到處找… 看,遠也去,已經三個星期了,一點進步也沒有,曾經想過輕生,女兒們又阻止…」。
 
一邊說著,她哭了。
 
讓她休息了一會,我問:「真的是突然發生的嗎?」。
 
她說:「其實,肩痛、膝頭痛、腳痛等各種問題存在已有半年了,也有去看… 只是不見效,又忙,所以沒有理會。」。
 
我說:「你血濃度太高了。」。
 
第二次見她的時候,她說:「上次針灸後,痛楚減、下肢腫減、脹實減、無服食西藥止痛了。」。
 
有一次,她說:「昨天去健康院覆診,話X光顯示無事,要抽血。我見抽出來的血非常濃,真的如你所說的,血濃度太高了。」。
 
針灸數次之後,有一次她說:「屈腳有改善,有時行路不覺僵硬,行樓梯較快。」。
 
針灸十次後,她說:「上落樓梯、上落車用力參扶減、可去公園散步。」。
 
之後,針灸後可自己反身起來,見她自己真是非常開心的。
 
另一次,她說:「行路只比平常差少許,上落樓梯乏力,手仍差…」。
 
還未到廿次,一次,她說:「今次自己一個人來,上巴士要別人助推一下」。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