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 耍都  



2012829日 星期三 晴 28°C
 
出發前上網看看七天天氣預告。四川是盤地,應該很熱的。氣溫是21-29°C,看來不錯呀!
 
唉!可惜七天都是日間及晚上都下雨,真是有點兒煞風景!
 
從香港出發,抵達成都機場已經是下午2時。步出機場,天色是灰矇矇的,可喜並沒有下雨。
 
成都機場是國內少數距離市區不遠的機場,平常駕車20-30分鐘已經可以進入市中心。
 
實在太幸運了,遇上大塞車,花了2小時才到達市中心!據說剛開車來接機也只需20餘分鐘,回程是受興建地鐵工程影響,無奈!
 
成都機場外  
 
 
黃昏,感覺並不炎熱。走進成都人生活的地方,看看他們常吃甚麼?
 
穿過紅牌坊耍都(頁首的照片),後面是一條食街,裡面見到不少兔頭店,一望而知當地人是流行吃兔子的,而且是頭、身、內臟都吃。怪不得介紹我們去看的人說:「你們自己看看吧!」。大概是怕香港人不習慣吧!其實世界各地,有不少地方的人都會吃兔子的,不足為怪。
     四川成都 耍都  
四川成都 耍都
  
四川成都 耍都 兔頭店
 
四川成都 耍都 兔頭
 
四川成都 耍都  

 

 
行罷,轉去附近著名的錦里。來這裡的本地人也非常多,十分熱鬧。這兒古色古香,大小店鋪林立,店內當然少不了著名的川劇變臉表演;還有吹糖人、糖畫、蛋畫等等,有些已經在旅遊節目出現過了。
     四川成都 錦里 
     四川成都 錦里  
     四川成都 錦里
     四川成都 錦里 吹糖人              四川成都 錦里 糖畫     
 四川成都 錦里  
 
另一端的出口旁邊是武侯祠(諸葛武侯)
 四川成都 錦里 武侯祠  四川成都 錦里  四川成都 錦里 武侯祠  
 
 
 
今天並沒有下雨。
 
明天早上去熊貓基地。

 

 
 
arrow
arrow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