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髮為甚麼那麼差?  
 

 

外出用膳,聽到鄰檯的人在旁若無人地高談闊論:「不知為甚麼我的頭髮那麼差?我已經天天用…洗頭、又用護髮素、不敢染髮、又經常焗油的了…」。
 
我望了她一眼,一頭長長的頭髮,不能算是秀髮,有些開叉、帶點黃褐色…
 
她們仍在高談闊論:「…我天天都是這樣吃的了,晚餐也是一樣。」。
 
但見檯上有一碟拍黃瓜、一碟海哲、另外有一籠四隻小籠飽。這就是這兩位女子的午餐。
 
各位讀者,你覺得這一頓午餐如何?
 
健康飲食,想想食物金字塔,最少嚴重缺乏五榖類,而且天天都是這樣吃,晚餐也是一樣。如何能均衡飲食?
 
最近有個電視廣告,講飲食的。一餐之中,飯佔一半,蔬菜和肉類合共佔另一半,蔬菜略多於肉類一些,這就是食物金字塔!
 
關於護髮素,差不多兩年前小小女醫師的部落格已發表過一篇網誌
 
*****
 
 
想起一位客人,長髮差不多及腰,末8-10 (20cm以上) 枯黃色,一點光澤也沒有,膚色比白種人還要白。
 
我曾經直接說:「你是黃種人呀!為甚麼膚色比白種人還要白呢?一頭長髮都需要很多營養的,你營養不良的話,頭髮是不可能營養充足的,這是所謂有諸內形諸外。」。
 
 
廣東有一句俗語講得很明白,有得穿在身上,有得吃在臉上。
 
希望大家注意均衡營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頭髮 膚色 小小女醫師
    全站熱搜

    小小女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